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学党史强党建 迎百年聚力量
发布时间:2021-06-28 9:00:48 供稿: 宣传部

  

  (上海基层党建网)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注重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党建实绩,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通过夯实党建基础,擦亮党建品牌、树立先进典型,凝聚师生奋进力量,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强化党建引领,夯实党建基础

  党的组织生活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学校党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学校党建工作质量,打开基层党组织工作视野,增强各基层党组织间党建工作学习交流,引导基层党组织主动观摩,支部书记、党员积极参与观摩互动,从今年三月份开始,党委组织部在每个月的第一周通过“二工大党建”微信号公开支部组织生活,全校近100个党支部每月公开组织生活的时间、地点和主题,对于有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再通过“二工大党建微信号”报道,有力促进了组织生活的规范性和公开性。

  推动项目建设,擦亮党建品牌

  今年7月,学校将召开第五次党代会,学校党委将党代会筹备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广泛开展与师生“面对面”“党课开讲啦”活动,打造基层书记精品党课,学校征集10堂二级党组织书记党课、30堂支部书记微党课,60个党史学习微视频,校党委书记带头为全校支部书记上党课,并多次开展与师生“面对面”活动,倾听师生意见,现场解决疑难杂症。

  校党委持续推动党建品牌化建设,擦亮一批党建品牌。今年上半年,评选和表彰10个基层党建创新案例,选送出三个案例入选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党建工作创新案例;持续推进6个“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和金海党建工作坊建设,推动教书育人和课程思政;引导电子废弃物研究中心党支部扎实建设好教育部“全国样板支部”,发挥标杆示范作用;推进党建服务中心建设,拓展党建育人功能,增设VR设备,建设沉浸式活动室,将党建服务中心每晚开放到8点,并以此建成“一馆、一长廊、一中心”的新时代上海高校党建创新实践基地,该基地以坚持党建引领下劳模文化育人的实践与探索为主题,成为上海教卫工作党委系统8家党建创新实践基地之一,成为建党百年师生打卡的网红之地。

  树立先进典型,激发奋进力量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学校党委扎实做好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活动,全校141名老同志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学校各级党组织通过多种方式向老同志颁授纪念章,以此发挥老党员榜样的作用,激励广大师生向身边的老党员学习。校党委还评选出10名“我心目中的好老师”,30名校优秀共产党员、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同时,学校3人获得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两优一先”表彰,1人获得“上海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进一步激励了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奋勇争先的热情。七一前后,学校通过举办百幅党史故事剪纸作品展、重温入党誓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歌会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等一批师生共同参与的活动,以此凝聚师生奋进力量,铭记党的光辉,向建党百年献礼。

      原始链接:https://dj.shjcdj.cn/djWeb/djweb/web/djweb/index/index!info.action?articleid=ff80808179ef7d28017a4ddcc2500543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