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14 21:37:35 供稿: 党委宣传部

      7月14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图文信息中心107会议室举行,新一届21名党委委员出席。吴松同志受党代会主席团委托主持会议。


  全会选举吴松、谢华清、吴沛东、翁德玮、莫亮金、徐余法、丁力、许静鸿、杨顺莉、殷革兰为第五届党委常委;选举吴松为新一届党委书记,谢华清、吴沛东、翁德玮、莫亮金为新一届党委副书记。

  全会批准第五届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翁德玮为新一届纪委书记,焦爱华为新一届纪委副书记。


  新当选的党委书记吴松在讲话中对各位委员、党代会代表和全校党员同志们给予的信任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吴松表示,新一届班子受命于“两个一百年”交汇之时,面临着高等教育的机遇与挑战,受命于奋力推动“十四五”规划取得良好开局的关键时期,肩负着学校建设产学研紧密结合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的重任,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新当选的每一位委员、每一位常委,要坚定信心、拼搏进取、开拓创新,以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不断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为党委书记,我决心和同志们一道,尽心竭力,扎实工作,为圆满完成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吴松书记交流了两点想法,与大家共勉。

  第一,要加强班子建设。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牢记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做党的人。二是要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领导水平和工作本领。要精心谋划、潜心干事,全方位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清正廉洁、严守纪律,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三是要积极担当作为,不负师生厚望重托。要讲大局、讲担当,在统筹兼顾中抓好工作落实,推动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要讲团结、讲奉献,在同心同德中凝聚发展合力,在干事创业中坚守初心使命。

  第二,要锚定奋斗目标,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激发全校师生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一是对内激活各方面的积极性,对外抢抓各类发展机遇,促进学校快速发展。党代会报告内涵丰富,立意深远,要组织全校教职员工认真学习党代会报告。二是建立有效激励机制,进一步调动广大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克服“五唯”,完善评价标准,创新评价机制,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制度保障和人才支撑。三是围绕学校发展战略,落实好党代会提出的九大任务。要使党代会精神成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政治动力和思想动力,激励全体党员、全校师生将思想认识和实践行动统一起来,紧紧围绕学校发展战略,接力探索、接续奋斗,把党代会确定的发展蓝图和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打印][关闭]